去年的今天我才在台灣發行我的第一張國語專輯傻孩子三天

皮皮挫的天天是緊張個要命快要嚇死...

很快的....傻傻的閻韋伶我本人

已經緩緩的成為了正式的歌手滿一年了

請拉炮~!!! 哈...

最近 留言板有個歌迷問我:演藝圈是個怎樣的圈子?

這是個好問題...讓我想了好久好久....

我覺得這是一個極其苦痛又極其歡樂的圈子

我記得前些日子 我看了藝妓回憶錄

裡頭的角色刻劃 讓我想起了現階段我的工作

藝人,某些時候就是要帶給大家感動的吧

從我們的生活,從日常的一舉一動

那都是能夠感染其他人的細節之一

最近工作之虞常想到很多片段.從一開始很生疏的面對這個工作常抱著排斥或著不理解的心態,

到現在的珍惜跟把握每一次演出跟出現的機會,心境的轉變真的一天比一天大,

在這些過程當中 ,其實有好一陣子 我覺得自己很失敗

在工作上面很多事情都不到位.很多才藝都比不上其他人...

這樣比較的心態 讓我變得很焦躁..也不喜歡面對大眾

總覺得在組地下樂團的時候輕鬆很多

因為當時要面對的只有自己..只有台下些許喜歡自己的聽眾

當時我覺得那是輕鬆是自由..

現在反觀我到覺得當時...好像刻意在逃避什麼.逃避批判還是在逃避那些自己一直沒改進的缺失?

一直到前些日子

看著新聞 ,看著電視,看著身邊跑通告遇見的藝人們

看著自己,看著公司

發現其實這個工作 給人光鮮亮麗的既定印象的背後卻有很多很多不為人知的辛酸面

但是這個工作也有可愛,吸引人而且值得珍惜的地方

每個線上的藝人大家其實都是竭盡全力的去衝刺

把自己最好的一面 在螢光幕上呈現 但把背後的辛苦吞下肚

沒有人會大聲嚷嚷他每天的生活多辛苦.大家只會努力的在問自己還能在做些怎樣的努力

無論一首歌的背後他可能唱了好幾百遍做練習

無論一齣戲 他在開拍前上了好多課程做了多少的改變 

那都變成一種像日本武士精神一般的忍功,忍耐但是在那些忍耐後面 獲得了很多這樣的精神帶來的榮耀

而在一開始其實我很討厭被限制很多事情,討厭說話要小心.討厭舉止要注意,討厭設限去做任何事

我認為這些就是不自由..

但其實真正不自由的,是自己給自己設下的框框

是因為還沒丟掉那種自我意識的包袱

但其實藝人就是因為他們能夠易於常人的承受壓力和改變

把自己關在錄音室裡好幾天即便破嗓即便感冒燒聲.也是拼命錄好一首歌 帶給大家感動

把自己丟進戲劇的角色裡甚至在當下迷失自己.去用力且忠誠的呈現戲呈現導演想傳達給觀眾的感動

必須去面對與論的壓力 ,去面對外界不理解導致的壓力,去面對家庭的壓力,去面對朋友的壓力

但這其實就是這個工作的一部份

當抓到這樣的規則了,就順應著拋開很多自己給自己的束縛

去努力充實自己,而壓力或著規範 其實都只是一部份工作必須要做的犧牲而已

因為反過來藝人得到的光環跟注目確實也高很多

當丟掉很多的時候,其實才得到最多

其實公司..公司也是最大的功臣...

當我們在辛苦的當下.公司也陪伴著一起努力.不離不棄的去拉拔我教導我...

去我給很多害怕背後的支持,那些不安背後穩定我的力量

所以這一個團隊..我很感謝他們...也因為他們才有現在的我

也要謝謝我的家人,我的爸爸媽媽妹妹總是很窩心的在我哭倒的時候拍拍我的肩膀.要我在努力站起來.

總是煮好吃的東西給我吃.雖然我常不吃因為怕胖.但我內心都吃到了.很甜~

雖然今天這樣感性很特別...因為階段性嘛..這個階段我又有了這樣的領悟

而我真正想做的想得到的,也就是我現在正在做的,

不斷的唱歌給每一個人聽...讓我用我的聲音用我的方式帶給你們更多音樂上的感動

更多在世界混亂時候支撐你們開心生活的音符

我在這樣的階段裡頭才發現了這些道理

然後我吸了一口氣很認真的告訴自己 :是的 你準備好了

也謝謝你們 ..在這邊的每一位歌迷..謝謝你們願意給我這樣的舞台 讓我在你們面前綻放光芒

我才剛剛開始起步

希望未來 有更多機會 讓大家看到我的蛻變 也讓我在給你們更多感動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