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準備演出,我自己十分的期待,已經好一陣子沒有的live演出 終於快到了

從小我就不是個運動細胞很好的人,夏天的時候很喜歡游泳 冬天就做做簡單的拉筋什麼的運動

但一直沒辦法跑步跟爬山,原因是因為只要做這樣的劇烈運動 身體就常常會不大舒服 很喘 是個心肺很虛弱的孩子

但為了訓練自己的肺活量讓所有的演出更加的完美,於是~~我決定挑戰爬山~~!!

這一週已經進行了兩次的挑戰,而地點是在親戚家附近的山區 先給大家看看是有多山區~

爬山的山.JPG 

山噎....但因為霧太大 我實在拍不出山下的風景,但站在這 一般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整個台北市的夜景喔

我是從親戚家出發 他家住在山腰接近山頂的地方,走下山 在往回走上山到親戚家裡

來回大概要花上一小時半左右的路程,除了練肺活量也藉機體驗了一下古代人沒有車必須走路的辛苦

開始總是容易 在出發時拍了照 可說是精神飽滿~!

出發囉.JPG 

爬山的行頭必備的一定是ipod了,以及發汗帽T外套,戴上帽子因為我有預感等等一定會十分的狼狽至極....

我怕路人會被我嚇跑...

亮黃色的球鞋,因為還是住宅區,我承認我的確很害怕車子撞到我....還好這裡不是深山,不然應該會惹來蜜蜂

口袋露出的一百塊是救急用...避免我爬到一半爬不上去必須坐計程車....(不免感嘆自己是個貪生怕死的孩子)

到中間了.JPG 

走著走著已經出現了疲憊的狀態...這時候才剛剛到 接近山腳的地方...看我連跟消防栓都可以合影,可見此時是有多累

連消防栓都照進來了...

下坡的時候其實還算是輕鬆的,只是有種小腿肌肉要爆開的感覺....中途還有一位十分硬朗的阿伯用小跑步下山.....

我期許將來我老到皮都皺的時候也能跟他一樣如同一尾活龍活跳跳...

爬到最後.JPG 

很快的到了折返了 這時候已經在上坡了..臉上出現了肌肉抽續的狀態...啊呀壓...我是真的太久沒爬山了我..

好想掏錢出來坐車.......!!這時覺得自己真的是在折磨自己.....

其實從剛剛下坡到上坡的中間我都反覆的聽著自己的專輯邊哼唱.

想說這樣一定可以在真正現場演出的時候唱的很有力量,但你們知道嗎...

其實戴著耳機把音樂放的很大聲你在跟唱的時候,其實百分之八十會走音... 

但我渾然不覺的自顧自唱十分愉悅,加上其實爬坡很喘,有一句沒一句.到快要到達終點的時候才把耳機打開一邊聽著自己的聲音

真的是難聽到爆點......因為之後還有許多次的爬山自我訓練

我想肯定有機會給各位聽聽是有多糟糕的邊爬邊唱音檔.....

想要聽sunday最高記錄可以唱破幾次音那就可以在我登山的時候偷偷跟在我旁邊幫我記錄了....

總之十分愉悅的我在一個小時又四十分鐘後抵達親戚家

我想這樣的訓練肯定有用的! 因為我現在全身發汗 氣喘吁吁 但十分的腦袋清晰~

等我爬得不賴了之後我應該去約那個阿伯跟他一起跑好了

最近在一本音樂雜誌上看到一個有趣的理論,奧利佛.薩克斯醫生在<腦袋裡裝了2000齣歌劇的人>裡說,

音樂劇有強大的力量,與其他藝術形式截然不同,音樂記抽象又訴諸情感,雖然不能看見或著觸及,卻能表現出深沈的情感,

有些音樂讓我們再次強烈的感受痛苦和悲傷,卻同時得到撫慰,這些歌曲雖然向一把刀一樣,刺入我們的心坎

讓人覺得心痛,但受傷的靈魂唯有如此,才得以止血,療癒。

這番話 也讓我對於歌唱有了新的領悟,

正當我不斷在加油的當下,你們都好嗎?

我很想念大家 也期待演出,期待能夠成為那個療癒你們傷痕的聲音

演出快到了~就讓我來扮演一下醫生的角色 好不好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