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到了龍潭農工當她們今年度的歌唱比賽評審
在教官嚴肅的開場以及整理秩序之後比賽開始,
(中間教官用丹田的力量怒吼著''起立!!!''的時候,我們幾個評審老師都半蹲,因為嚴肅的口吻不自覺得讓我們跟著站起來,
但站起來之後又覺得....恩....好像不是在要我們站...於是帶著尷尬的表情坐下,哈)
開場第一位演出的,是一位理著清爽平頭的小男生,聽同學說他是學長,
現在已經在大學唸書了,這位可愛的小男孩帶著一把吉他,
緩緩的走上台,爽朗的對著學弟妹露出微笑...輕鬆緩和的樣子就好像舞台只是某個教室的講台一般自在,
他靜靜的坐了下來,開始唱了他帶來的第一首歌曲,是一首我不是很熟悉的旋律,但依稀記得似乎是哪位原住民歌手的曲子,
這位同學口中的學長唱起歌來了得~! 聲音裡頭有一種很純粹的力量,也讓台下正在當評審的我不自主的帶起了耳機仔細的聽著他的聲音,
唱的真的...很好...,簡單的吉他加上他的VOCAL搭配的非常完美,
而舞台上的光束打在他身上讓我一度誤以為這是他的個人演出...而不是一場歌唱比賽,
接下來的幾小時,我就如同被一堆震撼彈炸到一樣驚嚇,這所學校的同學可說是各各都有唱歌的天份....
讓我不得不驚訝...現在的高中生..怎麼這麼會唱.....
雖然還是有些許音準或著拍子的失誤,但整場比賽評下來我只覺得我看見了很多很有潛力的聲音...
就像是看見一塊塊璞玉般驚喜,我很榮幸自己能夠坐在台下看著這些可愛的同學們唱著,
到了最後我幾乎都忘記這是一場比賽反而覺得很像是一場演出
我們幾位評審給足了所有的建議跟鼓勵,只希望這些喜歡唱歌的同學們繼續唱下去,
十分令我感動的部分是,當演唱中間有些參賽者有破音或著一些小破綻的時候,台下的同學就會鼓掌跟吶喊替他加油(而且真的吶喊的非常大聲跟真誠),
即便這是一場比賽,但卻讓我感受到同學之間彼此的團結跟支持,看不到一丝為了得名而產生的搶奪戰,
學校也十分重視這場歌唱比賽,燈光音響都用了校園演唱會的規格,
或許她們的主修都不是音樂...也不是一間音樂學校...
但卻這樣的對這場歌唱比賽如此重視,真的很令人開心,
也更榮幸能夠成為他們今天的評審,
所以感動的打上了這篇文章,無論外面的世界如何,無論課業多麼繁忙,
我想音樂真的還是充斥在所有人的生活當中,
今天的工作結束了.....
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今天的感觸兒...
也在這裡向所有喜愛唱歌的朋友說:不論你是否有一個可以表演的舞台,但只要你喜歡唱歌,
就用力的唱下去吧...因為你的聲音會在不知不覺中帶給很多人一股莫大的力量~!

謝謝龍潭農工讓我見識了一場有如演出般的比賽...
希望這些愛唱歌的同學繼續唱下去~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