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習慣乘坐大眾運輸工具,一方面可以看看人群,一方面也是環保,
而從捷運站出站之後,因距離家裡還有好一段腳程無法抵達的路途,
所以還須再坐上幾站的區間公車,
公車在上下班時間有許多班次,
假使在那之間出門或著返家的話其實很方便,
但因為我的外出時間有時候總與尖峰時段錯開,常常等公車的時候,
運氣好的話一出站剛巧可以碰上車子,
但多半則需要等上十分鐘,
多的話則須等個半小時到四十分鐘不等,

今日碰巧又是在糟糕的下午三點多鐘返家,
因在外有些忙碌,出捷運的時候已有些頭昏眼花,
高度近視的我現在不是必須戴隱形眼鏡的話,
也習慣戴著厚重的玻璃眼鏡走在路上,
就這樣活像隻青蛙一樣的坐在等待公車的長椅上發傻,
接近傍晚的時間好像風開始大了起來
坐沒十分鐘便成了一頭亂髮
疲憊遍佈全身,此時外表也從原本的青蛙模樣
在歷盡四十分鐘的漫長等待後蛻變成風化蛙乾.....

終於在四十五分鐘過去之後我等到了公車...
坐上座位的那一煞那,我真覺得我等到鬍子都長出來了...
頭髮也白了之類的...

其一我想是我真的太累了...其二是很討厭''等待''
無論是等公車.等排隊.等人.等上廁所.等msn回覆
好像一慣需要等待的東西都會讓我整個人渾身不對勁
那種感覺像是吹飽的氣球,
一根牙籤碰到我我都會整個人炸開那樣暴躁...
雖然都還是會乖乖的等..
但免不了在之後一陣牢騷抱怨

但今日的確有種等公車等到兩鬢斑白的深刻體驗
必須從一個女人等到變成老婆婆才到的了家

但想到這兒,我還是在公車上笑出聲了 哈哈

DSC01856 (2).jpg 

親愛的公車司機,我敬愛你們...
雖然我討厭那排的很少的時刻表
但我依舊敬愛爲大眾交通工具辛苦服務的全體工作人員

這篇純粹是囉唆的發發牢騷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