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以往拍過電影跟MV
拍短片,
其實是我第一次經驗
巧合的是,這幾次拍戲時的角色都恰好是高中生
而就在短片正以百米賽跑般的速度沒日沒夜趕拍的同時
我偷偷的藉著這次拍片的過程
整理起腦中對於這幾次飾演高中生的印象和感覺

picx_fetw4123456720.jpg 

 

想起了幾年前在六號出口殺青後
當時內心充滿著對未來的不安,徬徨跟期待
跟我在高中時期每每放學後的心情有些雷同

那時在學校不大跟同學有交集的我總是低著頭快步走出校門
一邊跺著步亂逛一邊想著自己未來一定要做些什麼
然後又矛盾沒自信的覺得或許將來根本沒能力實現這些夢想
或許因為真的年紀太小
而腦子裡想的
卻是遠超過當時年齡所擁有的邏輯概念之外的東西
那種無所適從的感覺在心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隨著時間飛逝..
現在回想起印象中放學後的畫面就只徒留這股猛烈的徬徨感
這是六號

再來說說這次的短片
28.jpg 

劇情大概提及了高中時期我們都可能有過的純純愛戀
以及可能因為正經歷''登大人''時期
導致心理及生理產生的不明原因常會跟家人有些疏離
這類型的故事

在片子殺青後
我穿著台南的夕陽
獨自一個人在回程的高鐵上
Death Cab for Cutie的Transatlanticism
這首歌在耳機裡就像電影的片尾曲般大聲的唱著
隨著越來越快的車速
突然好捨不得回家
捨不得離開
或著真有那麼一段時間以為自己回到了十幾歲
正談著一場好純粹的戀愛
卻又猛然的在某個夏天的結尾
那麼靜悄悄
在不經意眨眼的縫隙中失戀了
像一場藍色的夢
夾帶著羞澀的微笑.放學的腳步聲和夏天的晚風
而夢醒了   我卻還捨不得睜開眼...

同樣是飾演高中生卻在殺青之後遺留下不同的情緒
寫到這裡,
突然覺得很抱歉我又像個老阿婆一樣囉哩八嗦的寫了好長一篇網誌
但你們會看完對吧....?
(有看完的我給你空氣擁抱一枚...好爛 哈哈哈...)

總之...
高中生活總會在我們這一生中留下許多深刻的記憶
不管多少年過去
我們總在某些時間點特別懷念學生時期
那點還未歷經現實生活摧殘前
單純不造作的真性情
這是我這次的拍片心得
報告完畢  附上幾張照片

ps.喔耶我穿過好多間學校的制服(殊不知鍋蓋頭下的我早已經.....不知道幾歲了 哈哈哈)

希望大家看的開心~
也感謝南台科技大學的Second Banana劇組給了我又一次裝少年的演出經驗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