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格子.jpg 

捷運上
軌道摩擦的轟隆聲
常讓我時常分不清究竟當下是真實或著是夢
朦朧的錯覺混和著耳機雜亂的樂音
開始這樣的一天

如同上個季節交替,我期待冬天悄然走近
戴著剛配好的眼鏡,像是穿上新衣

從小就近視的我,眼鏡的更換也成了一種自娛的方式
那些大大小小彩色的框架
都說著話
陪著模糊的視線經歷一些故事
它們看盡一切,
看透生活中從生疏到熟悉,從熟悉到生疏的過程

我挑了一個大大的黑架子

_IGP6796.JPG 


它不像其他鏡框身上有閃亮的名牌
也沒有讓店主人特別的介紹
它只是一個人守在明亮架子的小角落
不大起眼,但卻讓我覺得它挺熟悉的
於是把它放上了鼻樑

在我的臉上,感覺它因為緊張而顯得有點滑稽
就像有時候的我

很喜歡某些沒被人注意到的物品
散發出那種被遺忘的感覺讓我很想擁有它們
並賦予一些新的故事在裡頭

我想我這大半生花了很多時間在思考或著幻想
雖然小時候總被老師在成績單的評語欄上
用紅筆寫著"專注力稍顯不足"
但這樣的不專注即便到了現在這樣的年齡
也還是個能時常令我感到愉快的方式

常來這個blog的人們或許也是吧
看著這些文字.影像.或著聲音會有所反應的人
或許...也是個愛幻想的人

但且放心,
常走神並不會讓你變笨的

只是需要在學習的時候
多敲幾下自己的腦袋瓜子就沒事了

擁有想像力是件美好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