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jpg 

人到了某些時間點就會開始回顧過去
想起模糊相片裡的記憶殘影
我回想照片裡杯盤晃動的聲響

對這家餐廳的印象封存二十幾年之後
只留下白色框架的柵欄隔間
綠色頂棚
和總是像今天一樣下著羽毛般小雨的天氣

依稀記得頭髮綁成那樣很痛
但我很喜歡米老鼠的啾啾
而媽媽總是給我留一些稀疏的瀏海
握著肥肥的小手說我是愛哭鬼
爸爸的印象是嚴肅的
很兇 像是老練的獅子
而頭髮總是分兩邊跟我一樣 只是少了中線
有時候他會把我舉在頭上
我可以摸他油油亮亮的頭
這可能是長大以後我為什麼很喜歡坐雲霄飛車的起源

桌上的台啤乾仔原來從小時候我們就是愛用者
以及懷念的綠洲芭樂汁
那種完全沒有真實芭樂味道的好飲品
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假果汁

其他都忘了
有很多時候腦袋會自動斷片
像是錄音卡帶到放到一半就被扯斷了
斷斷續續的播放著生活的點滴
現在長高了 也比較少喝芭樂汁
不能爬到爸爸頭上玩因為應該會壓垮他
但還是愛哭鬼沒錯...
台啤現在我也可以喝了
但喝不完一瓶

後來多出個小鬼頭在家裡亂竄
嘻嘻哈哈的發出可愛的笑聲

於是我們變成三+一
成雙成對

天氣冷了
大家要多穿點衣物

下雨的話就帶把傘吧 在聽一點適合雨天的音樂
微笑一下 又是新的一天

love & ro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