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68.jpg  

想念了
對於文字的感覺,許久未開啟blog,從閉關之後變停歇,幾次想寫些什麼
卻有太多感受都難以用三兩文字形容,
人生,時間總會推著你前進
這中間很多事情發生,有的讓我握緊拳頭的覺得精采熱血,有的讓我默默留下眼淚

自從有了臉書之後,發現每天除了新聞,再來就是瀏覽臉書,看看朋友的狀況,看看誰發生了什麼事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近了,卻也遠了,從片段性的句子裡對於悲歡離合了解了更多,而陌生也很快可以變成熱絡
我們活在跨界的時代裡,在洪流裡其實有些不大習慣,
我想念很多古老的事情,那些紅磚房,沒有冷氣的鄉下,不那麼繁忙的都市,車上可以看人而不是看iphone
想念底片想念走路,
但世界方便了很多,很快的也不再需要硬碟,所有的資訊可以儲存在半空中
無論是電影還是音樂,總是像尋根的旅程,先往外看在往內看
錯過了昨天,於是體會了後悔和放下
等待明天,於是理解了恐懼和期待
時間一直在走

前兩日在家中,夜裡家人們準備睡了,燈暗了
我聽見了父母在房中的低語,聲音很低像是遠遠傳來的,
突然間的,這個頻率讓我覺得安心,那是長輩的聲音
有一天, 我們也會成為像他們那樣年紀的人類

IMG_3097.jpg  
世代交替,看見近期的國片,聽見open taiwan,
看見現場表演,各式各樣的音樂人創作者幕後工作人員點頭打招呼,
台上表演奮力的人們,在台下用力鼓掌聆聽的眾人,我哭了

小心的不讓眼淚流下,覺得很糗,
只重重的握緊了雙手,因為了解這一切都多麼得來不易,
那幾分鐘的電影,幾分鐘的音樂,幾分鐘的演說
都是經歷多少顛簸才擠壓出來
都是有過多少挫折才生產出來

這都是這塊土地上的人們辛勤耕種的果實
所以 無論你在哪個地球上的哪個角落
都要用力奮力的發光,即便做的是日復一日的工作
即便常常也感到徬徨
都要努力
因為用心,會真的讓這個世界變的更美麗
累的時候
就笑一笑,喝杯小酒吧

IMG_3164.jpg  IMG_31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